「李老木、機關槍」點完餐就失蹤 Uber外送員狂找匿名客 結局還被擺臭臉!

▲▼外送,UberEats,戶戶送。(圖/路透)

▲使用Uber Eats點餐非常便利,但有些民眾卻使用假名訂餐,導致外送員十分困擾。(示意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有許多消費者都會使用「Uber Eats優食」訂餐,不管是雨天、忙到抽不了身,甚至只是懶得出門,都可以在家動動手指,等待外送員送上熱呼呼的餐點,十分便利,但卻有人把方便當隨便。有一名網友從事外送員的工作,就忍不住抱怨,他常遇到用假名、不標明住家樓層的客戶,打電話想詢問卻又沒人接聽,讓他感到十分困擾。

一名男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貼文寫道,「我是一個Uber eats的外送員,經常遇到一些客人只留假名,例如:李老木、機關槍此類的,甚至連地址都直接用手機定位叫『我家』,送到的時候,管理員都會問我們樓層、住戶名字。」原PO表示,特別是送餐到高級住宅時,這些假名、樓層不清楚的狀況更是層出不窮,但大樓管理員也搞不清楚是誰訂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只如此,原PO也在文中無奈表示,「傳訊息不願意看,打電話2次也不願意接聽,再加上客服又聯繫不到的時候,(客人)再來X北說什麼沒收到餐點、餐點被沒收的一些X話,這是個人的問題好嗎?」原PO也直呼,外送員真的不是神!訂購人的名字、住址不清楚,打了電話又沒人接,所以餐點才會無法順利送達,但最後卻還收到了消費者的差評。

UberEATS。(圖/翻攝自Uber官網)

▲客戶如果留假名、住址樓層沒填清楚,餐點將難以順利送達。(示意圖/翻攝自Uber官網)

許多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回應,「訂外送就把手機調成最大音量,外送員在樓下按著壞掉的電鈴都不知道該怎麼辦」、「有警衛的大樓都很麻煩,還有合宜住宅A、B、C棟」、「我娘家住大樓,我都會下去等(手機有顯示快到了)」、「辛苦外送人員了!謝謝你們的服務」、「在註冊時就要有審核機制」。也有網友看到原PO對於客戶留假名的困擾秒歪樓,「上次遇到一個名字叫林志玲,結果出來是波多野結衣」。

網友也在留言處指出,比起台灣客人訊息不讀、電話不接的情況,反觀外國客戶,不但早早就站在門口等餐,甚至有些還會給小費以表感謝。

原PO也大讚外國朋友都會提早下樓等待,如果不方便下樓也會先行傳訊息告知,想比之下,他也大嘆有些台灣人還以為「花錢就是大爺」,拿了餐點不說謝謝就算了,甚至還擺臭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