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下草莓種子!她細心照顧2月後竟「長出木瓜」 上網一查崩潰了

▲▼  網友種草莓結果長出木瓜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 經驗豐富的公公一眼就辨認出是木瓜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明明當初親手撒下的是草莓種子,怎麼最後長出木瓜葉子呢?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分享她「種莓得瓜」的故事,起初婆婆告訴她盆子裡長出木瓜時,她還堅信是新品種草莓,直到近日上網看圖片比對後才惶然大悟,殊不知竟有不少網友有和她一樣的經驗。

「我真的會昏倒!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她表示2個月前自己買了草莓種子,想說自己種來吃;由於草莓不好培養,她還因此天天花心力呵護。沒想到公公近日看到外面的盆栽時,突然問她「妳有種木瓜喔?」讓她很納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向公公表示「那是草莓」,但對方堅持這就是木瓜;原po說自己買的是草莓種子,但公公卻斬釘截鐵地表示「我知道,但那就是木瓜。」經過公公這麼一說,原po抱著忐忑的心情上網查圖片,不料一比對之後大傻眼,「天啊!真的是木瓜!也就是說我這兩個月這麼細心照顧的草莓,竟然變成木瓜!」

▲▼  網友種草莓結果長出木瓜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原PO明明種的是草莓沒錯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據了解,草莓的枝條應該多會垂在地上,但見原po貼出的照片,這植物的莖卻是直挺挺的。原po傻眼覺悟,原來這2個月草莓種子從頭到尾都沒有發芽,她看葉子還以為是新品種。至於為什麼會長出木瓜,她則表示應該是幾個月前公公在土裡埋了木瓜籽,剛好她又挖了這些土來種草莓,才會發生如此奇葩的事。

貼文一出,網友們都紛紛認證說「那葉子就是木瓜無誤!」、「木瓜真的很好種」、「種莓得瓜,划得來」、「這應該是草莓口味的木瓜」、「公公慧眼」、「我我我...撒了蝶豆的種子,然後長出木瓜,每個親戚看到都問說幹嘛種木瓜」。

▲▼  網友種草莓結果長出木瓜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類似悲劇竟然也在其他人家裡上演了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此外,留言中甚至還有人貼出家中盆栽請網友鑑定,有網友示自己原先種的是檸檬,沒想到其他網友們一看到葉子,發現長出來的同樣是木瓜。另有網友建議原po直接去買「草莓苗」,至少這樣就可以確定不會長出木瓜了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