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、陳其邁小林村同框 雙方「握2次手」切蛋糕慶父親節

記者李唯甄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今天(8日)是莫拉克風災十週年,前總統馬英九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高雄副市長李四川等人齊聚高雄,一同到甲仙參加小林村重建紀念活動,馬英九在立委黃昭順和李四川陪同下現身,陳其邁則約在5分鐘後抵達,雙方一前一後進到會場,全程沒有交談,直到活動尾聲、上台一起切蛋糕時,兩人才在鏡頭前有互動。

▲▼馬英九和陳其邁在台上一同切蛋糕、握兩次手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馬英九和陳其邁在台上握手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今天下午3點多,馬英九在立委黃昭順和副市長李四川陪同下現身小林社區活動中心,受到現場民眾熱烈歡迎,陳其邁則約在5分鐘後抵達。馬英九面對記者提問「如何整合國民黨?」議題時都不願回答,隨即進入會場。陳其邁受訪時則不忘宣導,颱風陸上警報已經發佈,「這次北部災損應該比較嚴重,所以還是要趕回北部準備防災」。

▲▼馬英九和陳其邁在台上一同切蛋糕、握兩次手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馬英九和陳其邁上台時不斷交頭接耳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馬英九和陳其邁一前一後走進會場,兩人座位中巧妙隔著一條走道,雙方沒有太多互動。直到活動進入尾聲,主持人邀請馬英九、陳其邁和李四川等人一同上台切蛋糕慶祝父親節,雙方才在台上握手,並不斷交頭接耳,切完蛋糕下台前,雙方又再度握了一次手。

原本陳其邁預計這個行程結束後就要離開,但最後臨時決定,跟馬英九一起到小林村紀念公園追思獻花,只是雙方下了舞台後就恢復一前一後行動,沒再有更多互動。

▲▼馬英九和陳其邁在台上一同切蛋糕、握兩次手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雙方下台前又握了第二次手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