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狂粉郵寄16炸彈…歐巴馬也受害 法官重判20年:他應得的

▲▼郵包炸彈案主嫌謝亞克。(圖/路透)

▲郵包炸彈案主嫌謝亞克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威翰/綜合外電報導

去年年底時,美國曾經發生一連串郵包炸彈事件,許多民主黨人士,甚至是影星都收到類似包裹。共計16包炸彈讓當時社會人心惶惶。主嫌謝亞克(Cesar Sayoc)判決結果出爐,他將面臨20年的牢獄生活。

聯邦地區法官拉柯夫(Jed Rakoff)5日時宣讀判決,他表示這樣的判決對謝亞克來說是他應該得到的懲罰,「雖然沒有包裹爆炸,但是這些包裹的目的是要散布恐懼,並使那些受害人(大多是顯赫的政治人物)感到害怕,阻止他們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。」

現年57歲的謝亞克在去年10月遭到逮捕,因為他總共寄出16個包裹給13位目標人物,其中更包含希拉蕊與前美國總統歐巴馬。所幸沒有炸彈遭到引爆,但當時已經在美國社會引起一陣恐慌。

而在今年五月,謝亞克向法庭認了65項聯邦重罪,其中包含16條對於非法使用毀滅性武器與意圖傷害的指控。就在拉柯夫法官宣判前,謝亞克向受害者道歉,並對他的行為表達懊悔。

謝亞克的律師表示,「他之所以會變得如此激進,是因為每天接收川普推特,福斯電視台的訊息與網路上流傳那些陰謀論。謝亞克認為這些民主黨員正在傷害他與其他川普的支持者,甚至危害美國社會。」

法官拉柯夫指出,有一位政府官員出庭作證,表示謝亞克是透過網路影片自學如何製造包裹炸彈,但這些炸彈基本上是無法引爆的。法官認定謝亞克是「故意」使這些包裹無法引爆,他說,「謝亞克討厭自己的罪行,他希望那些人過得不好,但又不想真的讓那些人死亡。」根據上述說法,法庭最後沒有做出一開始預期的無期徒刑宣判,而是給出了20年刑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