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回柯文哲:被說貪污沒證據他也會生氣 執政不能以情緒處理問題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稱「蔡英文身邊的人都貪污」一事。總統蔡英文6日受訪時表示,民選政治人物講話還是要負責任,要有證據;同時也強調,在她任內處理包括前任留下的負面事件,態度上希望徹查到底,但法治國家必須依照法律跟證據來調查,身為執政者不能以情緒來處理問題。

蔡英文表示,今天早上柯文哲已經承認他說的話失言,倒是要說,如果有人說他貪污沒有拿出證據的話,相信也會非常不高興的,身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要負責任要有證據。

蔡英文說,柯文哲組黨的活動,在執政者的立場,如果所有都符合法律規定,也會依照法律來核准,希望他今天活動一切順利。

對於希不希望柯文哲道歉?蔡英文先是反問「他有道歉嗎?」然後說,兆豐案是要釐清是上一個政府的事情,私菸案也是歷經幾個政府的事情,現在的執政者在事件爆發後就要來處理,也說過要用嚴正的態度來面對。

蔡英文說,態度希望把這些案件徹查到底,法治國家必須依照法律跟證據來調查,作為執政者不能以情緒來處理問題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