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年編30億預算!陳吉仲:農地農用每公頃可獲1萬環境給付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陳吉仲表示,未來農地農用將給付每公頃1萬元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林務局今(5日)起連續2天舉行「國土生態綠網成果交流會」,會中和經濟部水利署簽下合作協議,將攜手改善河川生態,加強保育措施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表示,未來只要農地農用,就能申請1公頃1萬元的生態環境給付,若流程順利,預計最快下半年就上路。

陳吉仲說,國土生態綠網簽署是要做跨部會合作,因為台灣生態多樣性非常豐富,如海洋、淺山等,希望透過盤點,讓台灣人民知道保育的動植物有哪些,未來也會依不同地區做不同的水利工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表示,目前國內農地約80萬公頃,已研擬生態環境給付措施,也就是將來農地農用就該給一筆金額,因為農地農用產生的不是只有生產的價值,還有生態、教育、糧食安全等正面功能,是要讓所有消費者都來享受。目前設定1公頃1萬元,預計編列30億元預算,作業流程若順利,希望下半年就開始實施,來不及就明年開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