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亥俄州酒吧周末夜遭血洗 24歲白人男開槍釀9死「親妹也射殺」

▲▼美國俄亥俄州代頓鎮(Dayton)的酒吧,4日凌晨發生槍擊,9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俄亥俄州槍擊,民眾驚慌逃竄。(圖/路透)

▲俄亥俄州一間酒吧4日凌晨發生槍擊,9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本周末連續發生兩起大型槍擊事件,其中一起發生在俄亥俄州代頓鎮(Dayton)的酒吧外,槍手已確認是24歲的白人男性貝茲(Connor Betts),包含他在內,這起槍擊共有10人死亡,26人受傷,其中22歲死者梅根(Megan Betts)是槍手的親妹妹。

這起槍擊發生在當地時間4日凌晨1點多,地點在鎮上鬧區的「Ned Peppers」酒吧外,當時酒吧才剛剛結束營業,仍有許多民眾在裡面,貝茲拿著一把配備高容量彈匣的來福槍,內裝有大約100發「.223口徑雷明頓彈」,朝酒吧內掃射,他自己則穿著防彈背心以及防噪音耳罩。

▲▼美國俄亥俄州代頓鎮(Dayton)的酒吧,4日凌晨發生槍擊,9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代頓鎮警局局長拜賀(Richard Biehl)在記者會上表示,巡邏的員警聽到好幾聲槍響,並看到有大批民眾在逃跑,立即前去支援。貝茲在員警抵達前已經開了至少10幾槍,大約30秒後,員警就將槍手擊斃。有目擊者指出,槍手疑似還配備手槍,但拜賀未證實這個消息。

拜賀表示,這起槍擊共造成9人死亡,年紀最小的就是槍手22歲的妹妹梅根,最大的為57歲。在當天傍晚,梅根、貝茲以及另一名朋友三人一起搭車到附近,隨後梅根就跟哥哥分開,警方目前正在調查這段時間貝茲去了哪裡,開槍的動機是什麼,以及貝茲兄妹平時相處的狀況。

24歲的目擊者杭特(Graham Hunter)表示,當時他和朋友剛抵達「Ned Peppers」附近,看到所有人都在驚慌逃竄,「地上到處都是屍體,後來槍手被擊斃了,大家開始哭了起來」。杭特提到,市中心這一區本來是個安全又有趣的地方,大家都喜歡在周末晚上來這邊放鬆,享受餐廳與酒吧,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。4日晚間有許多人帶著鮮花與蠟燭,來到市中心哀悼死者。

▲▼美國俄亥俄州代頓鎮(Dayton)的酒吧,4日凌晨發生槍擊,9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美國俄亥俄州代頓鎮(Dayton)的酒吧,4日凌晨發生槍擊,9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民眾至槍擊發生現場哀悼,舉牌表達支持。(圖/路透社)

CNN報導,槍擊發生後,警方獲得搜索令搜查貝茲位在俄亥俄州小鎮貝爾布魯克(Bellbrook)的家,其中發現貝茲的手寫作品,內容顯示他對殺人很感興趣,沒找到任何與政治或是種族相關的字眼。拜賀表示,目前警方還未找到足夠的資訊,來解答槍手殺人的動機。

代頓鎮鎮長威莉(Nan Whaley)在記者會上稱讚當地的員警們盡責保護市民,「槍手在不到一分鐘內就殺了9個人,並造成26人受傷,若是沒有這些警員,真的無法想像會發生什麼事」。她也譴責表示,「我們都必須正視這個問題,為什麼代頓鎮會變成美國今年第250起重大槍擊案的發生地點,沒錯,光是今年已經是第250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