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家就在德州!民主黨新星激動哽咽 中斷競選行程提早返家

▲ 歐洛克受訪時情緒激動。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艾爾巴索(El Paso)3日賣場爆發大規模槍擊案,目前已有多名民主黨人士表態,抨擊全美槍枝協會的擁槍政策。而家鄉在艾爾巴索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洛克(Beto O`Rourke)聽聞消息後情緒激動,不但落淚且聲音變得有些顫抖,宣布縮短內華達州與加州的競選行程,提早返家,「我要與我的家人、家鄉在一起。」

CNN報導,在槍擊案的消息傳出後,歐洛克隨即打電話給妻子愛咪(Amy),確認她與女兒莫莉(Molly)的狀況,得知2人平安無事;同時,他也在推特發文提到,「這真的令人心碎,艾爾巴索的人民要注意安全,隨著我們不斷更新訊息的同時,也請聽從緊急救援人員的指示。」

只不過,歐洛克在媒體鏡頭面前忍不住激動情緒,說話聲音變得有些顫抖,眼眶含淚。

「我感到很哀痛,想到就覺得難受」,歐洛克坦言,「艾爾帕索是全世界最堅強的地方,這個地區將團結在一起,我將立刻趕回去陪在我家人身旁,陪伴我的家鄉。」

談及若成為總統,將如何打擊槍枝暴力?歐洛克表示,全民的直接行動與倡議都能在法律通過這一塊幫上忙,無論是槍枝暴力或是現今社會討論的許多問題,每個人都承擔著責任。

事實上,這起槍擊案也引起許多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關注。

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強調槍擊案是種病態的現象,主張打擊全美槍枝協會(NRA)與相關業者。紐澤西州參議員布克(Cory Booker)則支持槍枝改革,呼籲要在另個社區、下一位國人死亡之前做出改變。麻州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則警告,「我們必須現在就要動起來,來終結國內的槍枝暴力氾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