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清查時代力量補助 立委控:用行政資源鬥爭在野黨

▲▼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 黨團總召徐永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經濟部秘書室2日發出「特急件」,要求轄下各單位,清查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、徐永明、高潞.以用、黃國昌及林昶佐5立委申請補助情況。對此,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,執政黨以行政資源調查在野黨,在國際上是一大政治醜聞,行政院長應出面公開道歉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要承諾執政黨不用公權力做政治攻防。

徐永明與高雄市鳳山區立委參選人陳惠敏召開「行政立法兩院長聯合公布,同一標準全面清查」記者會。徐永明表示,經濟部以特急件要求在2日下午1點前回報清查洪慈庸、徐永明、高潞.以用、黃國昌及林昶佐立委本屆任期內向經濟部所屬單位申請補助、委辦案情況。

徐永明指出,時代力量並不反對經濟部清查黨內立委申請補助案情況,但他認為,經濟部應說明只清查時代力量立委原因,他也質疑,其他部會是否也有相同情況,若其他部會也確實在清查時代力量立委,行政院長應說明哪位長官授權以及清查用意為何。

徐永明強調,執政黨以行政資源調查在野黨,在國際上是一大政治醜聞,他要求經濟部應在2日下午5點前公布清查結果,讓全民一起檢視。同時,各部會也須全面清查所有立委申請部會補(捐)助、委辦案情況,並在清查完畢後,由行政院長及立法院長共同公布清查結果。

時代力量高雄市鳳山區立委參選人陳惠敏表示,正面看待經濟部此舉,也歡迎各部會一起調查,但她認為,應一視同仁清查全院委員,也希望能藉此機會,揭露濫用權力,不當申請補助的立委。

▼經濟部查時代力量申請補助案狀況。(圖/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提供)

▲▼時代力量委員申請補助案概況表。(圖/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