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民黨「不分區名單」她第一個被點名! 柯文哲傾向不選才組黨

圖文/鏡週刊

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組黨,名稱叫做「台灣民眾黨」,創黨大會訂在8月6日,替政壇投下震撼彈。柯核心幕僚接受本刊採訪透露,柯文哲已傾向不選,最後才拍板組黨,如今組黨後,「選總統的機率已微乎其微」。至於不分區名單,柯營內部已有人點名,常被網友形容為「全台唯一勞動局長」的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是不錯的人選,將成為團隊力薦的不分區頭號對象。

對於柯P組黨,柯核心幕僚透露,是近一個月才真正在柯營核心被討論,而柯文哲組黨的背景,一是柯早已傾向不選,才會朝組黨規劃,二是團隊研判,郭台銘參選機率非常高,柯文哲沒必要這次攪局,因此才會轉而規劃組黨;既然已經組黨,那麼不管郭選不選,柯文哲明年參選總統的機率「已經可說是微乎其微」,接下來就是朝柯郭合作的方向前進。

至於立委名單,柯核心幕僚也說,區域至少規劃10席以上參選,同時並提出不分區名單,力拚政黨票。目前柯營內部已有人點名,在市政表現傑出的賴香伶,是團隊幕僚力薦的不分區名單。

柯核心幕僚並強調,柯P多次在公開場合拿蔣渭水的故事舉例主張,「做一個文化的傳道者,比作一個政治的領導者還要有用」,如今確定組黨,柯P想要做的就是實踐蔣渭水的「文化傳道者」路線,換言之,已不難看出柯P如今要參選總統的機率非常小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柯P組台民黨】柯P組黨 港湖女神向他查證得到這句話
【柯P參選三劇本3】柯文哲2020最害怕的事 鴿派幕僚真心話大公開
【柯P參選三劇本2】「有他就沒柯」 柯文哲組黨前提浮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