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/柯文哲組黨消息曝光後首露面 臉色沉重低頭入家門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白熱化,藍綠兩黨都已確定人選,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,備受各界關注。如今,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組黨了,名稱就叫「台灣民眾黨」,8月6日舉辦創黨大會。媒體31日晚間守候柯文哲,柯文哲一見到媒體低頭不語,在媒體的追問下快閃入家門。

媒體晚間大陣仗在柯文哲家門口守候,柯文哲面對「準備好組黨了嗎?」、「要當郭台銘的國政顧問才組黨嗎?」、「消息走漏會不會覺得被內政部弄了?」等提問,皆未正面回答,隨即走入家中。

▲▼ 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柯文哲返家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柯文哲31日傍晚傳出已遞交組黨申請,預計在8月6日宣布成立「台灣民眾黨」,並於當天中午12點召開創黨大會,一步步在1個月內完備創黨手續,讓台灣民眾黨正式在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鐘佔有一席之地。

據了解,柯文哲本人對此事相當低調,僅有幾位核心幕僚知道此事,且在意外被內政部洩漏後還緊急下封口令,要統一在明日親自說明並宣布黨綱。

依照政黨法規定,組黨必須向內政部報備,接著召開成立大會並由內政部官員列席;大會結束後,在1個月內把相關資料備妥送交內政部。知情幕僚也說,非常意外消息會走漏;市府顧問蔡壁如受訪證實,在31日下午將創黨大會通知單送交內政部進行審查程序,沒想到竟被內政部曝光。

▲▼ 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▼ 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