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柯配內幕/柯文哲主空戰 郭台銘開外掛前進22縣市

▲▼郭台銘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郭台銘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「台灣民眾黨」,創黨籌備大會將於8月6日舉行。據了解,柯文哲組黨的目的在於將強攻不分區立委席次,目標至少拿下10席;郭陣營則規劃,若雙方合作,郭台銘將持續「開外掛」前進全台22縣市,結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陸軍資源在2020拉下總統蔡英文。

據透露,這次是由柯文哲核心幕僚蔡壁如帶資料到內政部,但僅是進行註冊的程序,依規定若要註冊就必須要召開會議、並由內政部官員列席。對於正式進行組黨的動作,北市府保密到家,團隊內部大多數人也都不知道有此規劃,僅近柯幕僚等高層知悉,以力保消息沒有對外走漏。

知情人士透露,柯文哲組黨的目的在於將強攻不分區立委席次,目標至少拿下10席,組黨取名為「台灣民眾黨」簡稱「台民黨」,也若有似無的向郭台銘喊話。郭陣營則規劃,若雙方合作,郭台銘將持續「開外掛」前進全台22縣市,結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陸軍資源拿下2020。

知情人士表示,「郭柯配」不一定代表兩人一定要搭配參選,可能以不同形式合作參選2020,若郭台銘點頭參選,柯陣營規劃由柯文哲主導空戰,郭台銘循國民黨初選模式強化陸戰,不過若郭台銘脫黨參選,恐衝擊到國民黨選情,屆時郭台銘念茲在茲的「中華民國」恐因此而分裂,這也是郭台銘陷入長考的原因。

針對柯文哲組黨,郭台銘競選辦公室回應,「關於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先生籌組政黨,台灣民眾黨,我方是經由媒體告知,事前與柯市長沒有相關連繫,郭台銘先生對此也無任何評論與意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