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陸明起47城市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 觀光業者估下半年少70萬陸客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大陸8月1日起47個城市暫停申請台灣通行證,觀光協會副理事長柯牧洲表示,他們有接獲通知,自8/1即日起暫停所有台灣通行證G簽(個人遊)的核發及申請,目前已經確定北京市、河北省、天津市、山東省、吉林省等華北地區的省市,其他省市待查。觀光局目前正了解狀況中。

 ▲▼ 導遊,觀光客,陸客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今年來台陸客人數持續成長。 (資料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▼微博傳出大陸47城市8月1日起不發個人簽證。(圖/翻攝微博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微博一早就傳出大陸47城市8月1日起不發個人簽證。(圖/翻攝微博)

柯牧洲表示,今年陸客上半年已成長逾30%,可說是「給足了面子」,他表示,觀光是外交的延伸慣用手法,但過去大陸公安局多只會針對團體旅客進行限制,從未停止過個人通行證的申請,此舉有些不尋常,估計今年8月到明年2月的來台陸客將減少70萬人。

「大陸8月起限縮來台自由行的消息,目前看起來應該是確定的。」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指出,消息是今天才傳出來的,但不確定會暫停多久,不管是台灣旅行業或航空公司在大陸的業務體系都有風聲,這種狀況很少見,以往只有限縮團客,這次是第一次限縮自由行,此做法將明顯影響來台人數。

至於大陸限縮自由行來台,後續有哪些影響?黃正聰表示,自由行旅客若已取得大陸通行證則不受影響,但是這樣的做法還是會影響來台人數,前一兩天大陸在調查八大職業的出團情形,10月前團客都已經報名,不能出團會有很多困擾,可能會佔到原本固定好的團客數量,另外,喜歡自由行的旅客,也可能因此不來台灣。

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則表示,大陸的動作應該跟往年做法一樣,每次碰到大選就會控管來台的陸客人數,從以前以來都一直存在,只是如果47個城市全面控管,這還是第一次這麼大動作。他說,旅行業目前都在觀望,8月初期影響應該不大,9月後才會有明確影響,對產業影響很大,因為陸客消費力道大,觀光收入靠的都是自由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