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人員救世大運卻爆「柯文哲嚇傻」 陳佩琪批:總統身旁怎養這種人

▲▼2018九合一選舉,縣市長大選,台北市長,柯文哲,投票日,勝選之夜,陳佩琪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柯文哲、陳佩琪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近日國安局捲入私菸案引發國安危機的疑慮,這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想起兩年前世大運的抗議事件,當時有媒體報導是總統蔡英文的國安人員化解危機,還稱柯文哲被嚇到「六神無主」。對此,陳佩琪在臉書稱這則報導是假新聞,並斥責「總統身旁怎養這種人」。

陳佩琪轉貼該則新聞,「媒體引述『在場官員』指出,世大運開幕式各國運動員進場受阻,蔡英文總統隨即要侍衛長了解狀況,同時責成隨行的總統府祕書長到場外了解情形,當蔡總統忙著聯繫國安系統的同時,坐在蔡身旁的柯文哲,則早已氣得臉一陣青一陣白,甚至一度還癱坐在椅子上,表情就像嚇傻般「六神無主」,最後還是有賴蔡總統啟動國安機制才化解危機。」

陳佩琪記得,當時天色已完全暗了下來,選手中斷入場那刻,在場的人都不知發生何事,環顧四週都是一些高頭馬大的總統府維安人員,我們熟悉的市府幕僚和貼身隨扈都被隔離在老遠的地方,一旦有人接近我們,隨即被國安人員驅離,「先生在完全不知發生何事下,拉拉我衣角,示意我先坐下來休息」,他自己則跑到階梯最高處眺望入口,聽到叫囂聲和陣陣濃煙,心裡已經猜到大概,也立刻啟動處理機制。

陳佩琪提到,柯文哲曾說過,國家國安措施的規定,凡總統所到之處,必須畫出安全的淨空區域,在區域内人員要全面淨空,且通訊全面遮蔽,只有總統可以帶領安全特勤隨侍,也只有總統和她的安全人員可以對外通訊。

而報導一出後,陳佩琪問柯文哲:「那天你是跟我一樣搽脂抹粉了?不然黑暗夜空下,還有人看出你臉上一陣青一陣白?」,「 那位記者是突破總統維安防線了, 不然怎麼跑到你身旁察覺你六神無主?」

陳佩琪指出,總統的維安要求,應是活動的最優先考量,大家都應該、也會遵守,只是人家遵守你們的要求,而你們呢?並斥責,「這些暗中捅人的小人行徑,著實令人厭惡」,真的很想知道「在場官員」是誰?「總統身旁怎麼會養這種人?口口聲聲說要大家一起杜絕假新聞,請問這是否假新聞?這則假新聞是從何而來?是誰製造的?」

陳佩琪替柯文哲抱不平,「對先生來說,原來這只不過是道開胃小菜而已,世大運結束後, 旋即開啟了他長達一年多,全國性的、有計畫的,全方位的被殲滅之旅…」

▲▼台北市舉辦世大運。(圖/翻攝陳佩琪臉書)

▲台北市舉辦世大運。(圖/翻攝陳佩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