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過50美企申請「對華為出口許可」 美商務部長:下週前回應

▲▼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商務部長羅斯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在30日表示,川普政府可能會在下周之前,回覆美國科技公司對中國電信公司華為的出口許可申請,而目前已經收到50多份申請,預計還會有更多。美國政府先前將華為列入貿易「黑名單」,但隨後放寬限制,開放美企申請許可證。

羅斯目前正在巴西出訪,他提到,下周他回到美國之後,應該就會針對華為出口的許可另作出相關回應,「總統和我已經在上周與一些產業供應鏈的代表會面,有部分的公司還沒有申請許可,我們希望可以把他們都聚集在一起,視為統一的聯盟。

於此同時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與財政部長等高階代表官員正在上海,與中國官員展開會談,恢復5月中以來中斷的貿易談判。不過,外媒分析,距離雙方達成重大協議還需要一段時間,《彭博》報導指出,緊張局勢仍存在,且沒有一方似乎急著要妥協。

川普政權先前警告美國科技公司,華為可能成為中國間諜行動的滲透工具,並且將該公司列入「實體清單」(entity list),事實上就是黑名單,美國企業不得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,與華為做生意。不過,川普在6月底承諾,將會放寬限制,美企業只要申請許可證,就能恢復與華為的商業往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