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鬼奇案!保險箱挖洞「狂搬2100萬」 寡婦失主:裡面只有100多萬...

 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楊姓婦人因丈夫生前從事漁船走私,留下大筆現金在家中,婦人擔心面臨罰款,於是將現金藏到租屋處的保險櫃中,鄰居「利恩」得知,夥同7名男子共同策劃「金庫挖洞竊盜」。由於楊婦一開始報警時表示,失竊金額高達2100多萬,但警方最後逮捕7嫌時,卻只比對出百餘萬的贓款,婦人更改口失竊金額只有1百多萬,報2100多萬只是希望警察趕快抓到人,所以贓款金額至今仍是羅生門。法官依侵入住宅竊盜罪,將呂男、曾男、高男及彭男4名被告,分別判處1年8月到1年不等有期徒刑,而主嫌「利恩」仍在逃。

2018年6月12日楊婦的鄰居「利恩」透過工作手機指示同夥潛入套房,用工具破壞保險箱和水泥牆,將保險箱鑿出孔洞,竊走全部現金。

▲▼大盜奇案!寡婦「保險箱藏亡夫2173萬」 鄰居找8人挖洞全偷走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一行人將破壞機具搬進屋內。(圖/東森新聞)

據了解,楊婦的丈夫是船長,婚後在南寮漁港跑船做生意,她則負責管理漁船等業務,在當地小有名氣,平時還被船員稱為「船長」、「老闆娘」。楊婦的丈夫因病過世後,楊婦擔心,丈夫生前涉漁船走私面臨罰款,留下的遺產可能遭強制執行,因此2018年4月偷偷將鉅款領出,不料卻引來鄰居覬覦。

楊婦報警時,聲稱保險箱現金失竊2173萬元,而落網的7嫌對贓款流向和犯案過程守口如瓶,檢方為防止串證,向法官聲請羈押禁見獲准,隨後又接獲線人密報,指7人在看守所內透過雜役交換紙條,意圖串供脫責,因此火速起訴7名被告,並建請法院沒收犯罪所得。

▲▼大盜奇案!寡婦「保險箱藏亡夫2173萬」 鄰居找8人挖洞全偷走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保險櫃被鑿開一個大洞。(圖/東森新聞)

祕密證人指稱,「利恩」稱得款約2190萬元,其中呂男分到70萬元,曾男300萬元,下手開保險箱的2人應分450萬元,但被彭男吞掉,只給2人各20萬元,彭男並再拿130萬元等。

不過,法官審理時,楊婦又改稱遭竊只有1百多萬元,而一開始報警說失竊2173萬元,只是希望警察趕快把錢找回來。

法官認,這件保險箱竊案,呂男和曾男各自取得10萬元,130萬元由沈男、高男、彭男、鐘男及張男5人平分,因30萬元在破壞保險箱過程被燒損,5人和自取得20萬元,餘贓款則由「利恩」取走,至今落不明。法官依侵入住宅竊盜罪,將呂男、曾男、高男及彭男4名被告,分別判處1年8月到1年不等有期徒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