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陳其邁宣布「補助受災戶2萬元」 心繫高雄網狂推:邁邁最用心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高雄19日遭逢豪大雨,淹水災情慘重,高雄市長韓國瑜因而要求中央加發每戶受災戶新台幣2萬元補助。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9日再度到高雄視察時表示,行政院已核定補助受災戶現金2萬元,使得網友紛紛留言「其邁才是真正高雄的大家長!」、「守護高雄邁邁最用心」、「疼惜高雄是邁邁,邁邁是高雄的幸福」

▲陳其邁關心高雄淹水災情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▲陳其邁關心高雄淹水災情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,以下同)

自高雄淹水災情發生以來,陳其邁頻頻到當地視察,他憂心地說,台灣位處颱風頻繁侵擾地帶,每次有颱風生成消息,鄉親們對大雨即將來臨的憂慮,都深深鎖在眉頭裡,「我一直記得鄉親們的需求,打造一個能夠安全生活的家園」。

▲陳其邁關心高雄淹水災情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陳其邁也於臉書宣布,針對7月19日豪雨造成高雄淹水事件,行政院已核定「受淹水高度50公分以上的受災戶,會補助現金兩萬元」,減輕市民負擔,協助儘快恢復日常生活。

陳其邁指出,總統蔡英文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暨相關水利工程,3年多來共補助高雄66.8億,「前瞻計畫—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」總經費19.2億,包括高雄鳳山溪中游改善方案、台南善化茄拔排水治理計畫等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工程,「我都要求水利署同仁一定要用最高標準,儘速完工,讓大家放心過生活」。

▲陳其邁關心高雄淹水災情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對於陳其邁心繫高雄,29日又再度到高雄鳳山、台南善化視察水利防汛工程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支持,「其邁才是真正高雄的大家長!」、「守護高雄邁邁最用心」、「感謝有您,有您真好!我挺其邁我驕傲」

▲陳其邁關心高雄淹水災情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