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年14趟總統專機賣3.6萬條菸 馬政府時期「2筆訂單失蹤了」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國安局私菸案風波不斷延燒,華航26日宣布,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、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副總經理邱彰信等人調職、撤職待查。另外,華航終於公布4次專機資料,其中2015年馬政府執政時期的3筆訂單中,有2筆銷售資料卻「疑似被銷毀」,目前系統內「查無資料」。

華航26日對私菸案做出回應,針對本次專機免稅菸品販售疏失,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降調董事長室特助,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邱彰信副總經理,調為總經理室高級專員,相關專案督導負責人調非主管職,並繼續接受調查。

華航說明,歷次專機任務的專案負責人、部門主管若仍在公司任職,行政責任一併清查追究。至於相關法律責任,華航將繼續整理相關交易資料,主動移送司法機關釐清。

▼國安局「吳宗憲」雙手上銬,從車上走下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▼私菸風波,吳宗憲上銬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此外,依據華航26日最新公布的資料,2013年至2017年間,華航共負責14次總統專機任務,每次都有詳細記載「菸品銷售數量」,唯獨缺少2015年馬政府時期,「固平專案」與「佑誼專案」的訂單資料。

其中2017年10月的太平洋友邦之旅、2018年4月非洲友邦專案,負責人都是前董座何煖軒。外界質疑,華航是在撇責,把前董座拖下水。

不過,另有知情人士透露,歷年來的專案召集人都是資深副總,但因為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屢傳將遭撤換,何煖軒又是熱門人選,何可能因此以董事長身份擔任專案召集人,陪總統出訪,去非洲那次,還捐贈飛機給友邦。

另外,交通部政次王國材26日表示,謝世謙到交通部報告,代表已經盡量在找真相,有按照交通部的方向努力,希望盡速把問題釐清,謝的自我懲處之後再說。

王國材說,先前華航一直無法把2014之前的資料找出來,現在已經把2013的資料補齊,同時公布負責專機的部門主管,在林佳龍部長的要求之下,周六日將持續公布,讓真相大白。

快訊/華航公布14次專機負責人! 副總羅雅美降調特助、邱彰信拔掉主管職

定調走私菸為超買?總統府駁斥:不因行之有年就縱容錯誤繼續發生

▼華航歷次專機任務專案負責人及部門主管一覽表,馬政府時期缺了2筆訂單資料。(圖/華航提供)

▲華航歷次專機任務專案負責人及部門主管一覽表。(圖/華航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