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世謙暫保華航董座! 交通部:真相釐清後再談懲處

▲▼華航高層出面說明私菸案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華航董座謝世謙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交通部長林佳龍26日為處理華航私菸事件,從上午8時15分就留在交通部開會,邀集相關主管開會研商華航處理後續,下午又再一次召開會議,直到晚間19時30分才對記者說明。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,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下午報告將擴大懲處,將調整兩副總職務,目前資料已追溯至2013年,「我覺得有進步,希望華航1星期內把該調的資料補齊」。至於人事異動,他說,自我懲處等真相釐清後再說。

王國材說,謝世謙董事長對於這次事件造成大眾紛擾表達歉意,才會擴大懲處,調整2名副總職務,先前華航一直無法把2014之前的資料找出來,現在已經把2013的資料補齊,同時公布負責專機的部門主管,在林佳龍部長的要求之下,周六日將持續公布,讓真相大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到華航開會,要華航儘快針對私菸案做說明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交通政次王國材25日轉達,林佳龍部長對華航說明相當不滿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至於謝世謙出席時是否有口頭請辭?王國材表示,沒有,本來就是說如果謝世謙沒有把真相調查清楚,又自行請辭,交通部會同意,謝今日到交通部報告就表示已經盡量在找真相,有按照交通部的方向努力,希望盡速把問題釐清,會持續監督。

華航繳交報告的最後期限?王國材說,華航今日報告已經是報告的一部分,重點是要把歷年狀況釐清,已要求華航全力配合司法調查,司法調查會在一周內提出,希望華航也在一周內同步補齊資料,給大眾一個正確的說法,沒有真相就沒辦法做所謂的改革。

華航26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,針對本次專機免稅菸品販售疏失,羅雅美資深副總經理調董事長室特別助理,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邱彰信副總經理調總經理室高級專員,相關專案督導負責人調非主管職,並接受調查。同時公布從2013年到2019年間,歷次專機任務專案負責人、部門主管及菸品銷售數量。

▲華航歷次專機任務專案負責人及部門主管一覽表。(圖/華航提供)

▲華航歷次專機任務專案負責人及部門主管一覽表。(圖/華航提供)

王國材25日晚間透露,部長林佳龍非常不滿意華航記者會,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說明,如果謝世謙未來還是像這幾天的表現,依然沒有找出真相,認為這樣講完就結束,只要謝提出請辭,以交通部立場一定會同意。他說,交通部認為最關鍵的部分,是這件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,為什麼會接受配合國安人員進行一個違規走私的行為,這個始作俑者很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