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遭「急煞+惡意逼車」 駕駛還嗆他女友「找個開車的啦」

▲▼台中惡意逼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台中休旅車駕駛疑不滿機車騎士擋道,竟惡意逼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台中1名男子騎車搭載女友,準備要返回南區南門路上的住家時,騎到中間車道上準備左轉,未料後方一輛休旅車疑似不滿被擋道,先跨越雙黃線超越騎士,再到前方緊急煞車,導致騎士反應不及撞上,騎士怒而要駕駛到警察局講,對方還嗆「我在教你行車安全」,隨後開車離去;對此,警方表示,該騎士已依規定檢舉駕駛惡意逼車、跨越雙黃線及不依規定超車,將依《道交條例》最高罰舉發。

該騎士在《Dcard》PO文「各位騎車要小心啊」,指出5日晚間8點多,從南門路往台中路方向行駛,因快到家了準備左轉,就騎到中間車道,然後就被後方一輛休旅車逼車;據行車紀錄器可見,駕駛先跨越雙黃線超越騎士後,在前方突然急煞,導致騎士不小心擦撞到車輛的右後方。

▲▼台中惡意逼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駕駛跨越雙黃線超車後急煞,還嗆騎士「我在教你行車安全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台中惡意逼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駕駛惡意逼車後先對騎士說「你就騎在路中間欸」、「你有行車紀錄器我也有,要不要拿出來看一下」,但騎士隨後說「要不要去警察局?」,駕駛馬上改口「去警察局幹嘛?我在教你行車安全」,隨後準備左轉離去前還對騎士女友說,「找個開車的啦、騎摩托車很危險」,讓騎士相當傻眼。

騎士指出,因擦撞沒有人員或財務損失,警方要他用線上系統檢舉對方違規行為;第三警分局正義所表示,該騎士檢舉惡意逼車、跨越雙黃線及不依規定超車,都已經受理成案,其中「行駛中任意驟然減速、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」此行為,用《道交條例》最高罰舉發,可處6000元至24000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