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男子欠繳70萬元綜所稅隱匿財產 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聲請管收獲准

▲67歲陳姓男子 積欠綜所稅70餘萬元拒不繳納,且行方不明,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67歲陳姓男子 積欠綜所稅70餘萬元拒不繳納,且行方不明,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
67歲陳姓男子 積欠綜所稅70餘萬元拒不繳納,且行方不明,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獲得訊息,申請拘票將前往醫院就診出來的陳男拘提到案,惟陳男仍拒不繳稅,經台南分署法院聲請管收獲准。

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指出,該署受理67歲台南市安南區陳姓男子,欠繳93年綜合所得稅移送案件,執行官調查發現陳男持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股票2萬9千餘股,市值約30萬元,執行官多次通知陳男交出,惟陳男始終未交出,另外陳男行蹤不明,執行官曾多次向法院聲請拘票,因無法掌握陳男行蹤而拘提無著,直到第4次聲請拘票,執行官方掌握到陳男就醫時間,由執行人員在醫院等侯陳男就診完畢後,才將陳男帶回接受訊問,陳男到案後仍拒絕清償。

台南分署指出,陳男欠繳93年度綜合所得稅100萬餘元,經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台南分局於96年4月間移送強制執行,其間曾就陳男存款、股票、股利查扣合計已清償45萬餘元,尚欠70萬餘元(加計利息),拒不繳納。

台南分署於7月19日拘提陳男到場說明,執行官訊問後,認定陳男未配合交出實體股票供查封、拍賣,且陳男行蹤不明,符合「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、處分之情事」、「顯有逃匿之虞」等管收事由,隨即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,法官於當日晚間裁定准予管收並解送台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