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歲兒洗澡洗到鉛中毒 60年老浴缸釋放超高濃度重金屬

▲▼浴缸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凡是疾病都有對應的症狀,但是有些卻小到讓人忽略身體上的不適。澳洲一位媽媽發現4歲的兒子變得非常情緒化,甚至開始失眠,以為是之前確診的自閉症緣故。然而情況越來越嚴重,經檢查後才發覺是嚴重的鉛中毒,而兇手竟然是家中超過60年的老浴缸。

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經過醫生檢測發現4歲的兒子嚴重鉛中毒,媽媽表示,「如果一直以來(兒子的行為)都是因為這個原因,我很高興地認為未來生活將會變得更輕鬆。」為了找出鉛中毒的原因,於是購買了一個簡單的鉛檢驗試劑。當試劑倒入家中的浴缸後瞬間變紅,才發現浴缸中含有大量的鉛。媽媽完全不敢相信,「我還有一個13個月大的兒子,過去一年中也都是在這裡洗澡。」

▲鉛檢測試劑顏色變紅色表示含有高濃度鉛金屬,此為鉛檢測試劑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PChome)

▲鉛檢測試劑顏色變紅色表示含有高濃度鉛金屬,此為鉛檢測試劑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PChome)

她透露,家裡的浴缸在50年代房屋建成時就已經存在,包括她小時後都在裡面洗澡。浴缸中的鉛來自於浴缸外層塗上的瓷釉,當釉料磨損剝落時,鉛就會被釋放到水中,隨著小孩不小心喝到洗澡水而中毒。

如今一家人正努力將家中所有可能的鉛來源全部消除。之前兒子變得越來越情緒化並伴隨著失眠,以為是近期確診出的自閉症症狀,該名媽媽表示,鉛中毒的症狀與自閉症或是孩童時期的行為表現非常相似,所以很容易忽略這個可怕的金屬中毒。

鉛中毒尤其破壞兒童的神經系統,其症狀包括發展遲緩、腹痛、便祕、易怒等等,嚴重者可能會導致貧血、癲癇發作甚至是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