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遭狠心爸媽丟包! 10歲童育幼院待4年輕度自閉→重度精神分裂

小男孩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 患有自閉症的男孩被父母拋棄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一對狠心的夫妻數年前生下兒子後發現他患有自閉症,因此想方設法逃避責任,曾將孩子託付給幼稚園、佛寺,長達一年間不聞不問,最後更謊稱兒子是南韓男子及菲律賓女子生下的混血兒,將孩子遺棄在菲國,躲避4年後才落網。

檢方調查指出,現年47歲的男嫌2014年11月將當時僅10歲且患有自閉症的兒子託付給在菲律賓的韓籍傳教士。他對該名傳教士宣稱,孩子是他和菲國女子生下的,但因生活困苦、沒有能力養育小孩,留給對方3900萬韓元(約新台幣103萬元)後便返韓,將手機號碼換掉、與該名傳教士切斷聯繫。且他在前往菲國以前就先為孩子改名,可見早就預謀犯案。

被遺棄的男童在菲律賓生活3年6個月後,2018年5月被送往加拿大人經營的育幼院,期間病況不斷惡化,甚至因為難以適應新環境,左眼視力幾乎全部喪失。由於男孩狀況太差,育幼院無力負擔,院長便向自己的南韓友人表示,「孩子好像不是混血兒,而是南韓人,應該是被父母拋棄了。」

自育幼院院長口中聽說孩子的經歷後,這名南韓公民2018年8月以「被遺棄在菲律賓的南韓小孩」為題向政府投書。南韓駐菲律賓大使館懷疑此案涉及遺棄兒童,同年11月委託調查機關調查,找到男孩過去生活的幼稚園及佛寺,才在5月以放任兒童罪嫌逮捕這對夫妻並移送檢方。

釜山地檢署16日指出,男孩在前往菲律賓以前僅患輕度自閉,住在育幼院裡的4年間卻惡化為重度精神分裂,因此對男孩父母追加遺棄兒童罪嫌後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