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考察內蒙古籲團結: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

▲習近平考察內蒙古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▲習近平考察內蒙古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在內蒙古考察,並指導開展「不忘初心、牢記使命」主題教育,這是這項教育啟動以來,習近平首次考察地方。期間習近平視察了當地的自然資源、少數民族、社區建設、大學教育和軍事單位,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,一個民族也不能少。」

《人民日報》17日報導,習近平表示,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是我國的基本政治制度,要認真總結民族區域自治的理論和實踐經驗,堅持和完善這一制度,促進民族團結融合,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。」

習近平指出,面對國際格局加速演變,「要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,必須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,堅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辦好。」

▲習近平考察內蒙古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▲習近平在赤峰市和基層幹部群眾代表座談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習近平強調,「內蒙古是我國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發源地,具有民族團結的光榮傳統。要高舉各民族大團結旗幟,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,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,踐行守望相助理念,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,把各族人民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,共同守衛祖國邊疆。」

根據百度百科介紹,「不忘初心、牢記使命」主題教育是習近平於2017年10月18日在十九大報告中正式提出,其根本的任務包括「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鬥」、「錘煉忠誠乾凈擔當的政治品格」和「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