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官轉傳摔筆假消息遭記大過 國民黨團批「殘害忠良」

▲▼蘇貞昌在告別式摔筆?禮儀公司發文:有人惡意帶風向 家屬也說話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高雄市調查處副處長顏正義轉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摔筆影片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法務部調查局、高雄市調查處前副處長顏正義因轉傳「行政院長蘇貞昌摔筆影片」、「同婚立法」等假訊息,調查局考績會16日考量其行為嚴重影響局譽,決議予以「記大過」處分。國民黨立院黨團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遺憾,呼籲法務部應該挺起腰桿,拒絕行政院的黑手伸入調查局,製造寒蟬效應與殘害忠良,監察院更應立案調查是否有行政過當的不法。

國民黨團質疑,法務部與調查局極可能是在行政院的壓力下,揣摩上意,不予採信顏正義的陳述意見,快速做出拔官調職、記大過的懲處。一個資深且功績彪炳的資深調查官,如此遭「政治砂眼」迫害,國民黨團深表遺憾,呼籲法務部應該挺起腰桿,拒絕行政院的黑手伸入調查局,製造寒蟬效應與殘害忠良,監察院更應立案調查是否有行政過當的不法。

國民黨團表示,根據媒體報導,顏正義早已知道影片是假新聞,轉貼訊息是為告知群組成員「不要再轉傳」,沒想到卻遭到有心人士截圖、後製對外流傳,試圖製造調查局人員散布假新聞的氛圍。

國民黨團質疑,行政院指示法務部及調查局拔官重懲顏正義,企圖製造寒蟬性應,藉此殺雞儆猴,讓全國公務人員不得傳遞民進黨政府負面訊息。國民黨團表示,下會期立院開議不排除要求蘇貞昌與法務部至國會說清楚、講明白,也要求公布顏正義在考績會完整的申辯內容。

國民黨團強調,培養一位高階調查官不容易,法務部、調查局豈能輕率以一則經過後製過的截圖訊息,就把在調查局服務數十年的高階調查官拔官懲處,不但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,更戕害公務人員也應受保障的人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