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23:30海上警報發布!威脅巴士海峽 氣象局:丹娜絲直接「經過」台灣

▲▼丹娜絲海上警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預估丹娜絲的中心18日會從台東或宜花地區登陸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16日深夜11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目前中心位置在距離恆春南南東方向600公里海面,往西北方向持續移動,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,對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。最新預測顯示,丹娜絲路徑有向東偏,未來可能會在宜花登陸,預計發布陸警的時間也延到17日(周三)中午後。

氣象局稍早預報,路徑預報的結果目前雖然還有些分歧意見,不過大致的路徑幾乎都會直接「經過」台灣本島,同時暴風半徑大、影響範圍廣,儘管丹娜絲以輕度颱風之姿來臨,但是其帶來的風雨仍相當可觀,尤其在最先接觸的東半部及中南部等地區,必須嚴防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丹娜絲颱風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丹娜絲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觀測,丹娜絲16日深夜11時許中心位置在距離恆春南南東方600公里海面,並且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,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,10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。

根據最新資料顯示,基隆北海岸、台灣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地區17日起將有長浪發生;台灣附近各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出現,鄰近海域風浪亦明顯增大,前往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。

此外,17日至19日適逢大潮期間及第5號颱風影響,台灣中南部及東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▼丹娜絲颱風的各國路徑預測圖,路徑大致上都會直接「經過」台灣本島。(圖/NCDR;中央氣象局)

▲▼丹娜絲颱風各國路徑預測。(圖/NCDR)

▲▼丹娜絲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