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承翰學弟悲痛嘆無常 含淚摀嘴:我是警察,不能害怕,我要勇敢一點

地方中心/嘉義報導

鐵路警察局故巡官李承翰處理旅客票務糾紛遭歹徒刺肚身亡,各界紛紛感到不捨。他的告別式於16日上午舉行,一早嘉義下起綿綿細雨,彷彿在為李承翰哭泣,許多人仍不畏風雨前往送行。其中曾在學校被李承翰帶過的學弟哽咽的說,「他(李承翰)是很認真的人、很英勇,我要勇敢一點,因為我是警察。」

▲▼鐵路警察李承翰告別式,親友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在學校曾被李承翰帶過的學弟接受訪問,難掩悲痛不斷拭淚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李承翰為保護車上其他旅客,近身與歹徒肉博,儘管自己已受傷鮮血直流,仍奮戰到最後一刻,16日告別式現場有不少民眾前往悼念,為他致上最高敬意,告別式現場的所有親友、警界同仁看著李承翰「生平追思回憶錄」影片,聽著歌手蕭煌奇唱的《末班車》,紛紛不捨落淚。

台鐵也與李承翰起靈同步,於11時40鳴笛3秒致意,同一時間全台有100至200列在路線上的列車悼念,送李承翰最後一程,向他做最後告別。

▲▼向李承翰致敬!11:40全台逾百列運行火車同步鳴笛3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向李承翰致敬!11:40全台逾百列運行火車同步鳴笛3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向李承翰致敬!11:40全台逾百列運行火車同步鳴笛3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曾經在學校被李承翰帶過的學弟悲痛表示,「他(李承翰)是一個很認真的人,對自己要求很高,就是很英勇。我希望身邊的朋友、警察朋友注意自己的安全,不要再有這種事情發生。」對於李承翰因公殉職一事,他嘆了一口氣表示自己情緒很複雜,雖然會害怕但仍會勇敢,「我很傻眼,唉~無常,雖然我一定會怕,但是遇到危險就是一定要勇敢去把危險排除掉,因為我是警察,我不能害怕,我要勇敢一點。」

▲▼鐵路警察李承翰告別式,親友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李承翰的學弟哽咽說「李承翰是一個很認真的人,對自己要求很高、很英勇」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勇警李承翰告別式!91歲嬤最後才知道...邊哭邊進會場 外甥女:我想舅舅了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