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勇事蹟永存人間!民眾湧告別式致敬 崩潰痛哭:承翰英雄一路好走...

記者翁伊森、唐詠絮、陳韻如/嘉義報導

鐵路警察局故巡官李承翰英勇殉職,公祭於16日上午舉行,一早嘉義就下起綿綿細雨,彷彿在為李承翰哭泣,但許多人不畏風雨前往送行,而在贈旗儀式音樂響起時,場外一名婦人忍不住痛哭表示,「只希望承翰英雄一路好走」。

▲▼鐵路警察李承翰告別式,啟靈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鐵路警察李承翰啟靈,長官同仁敬禮致意,送他最後一程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李承翰近身與持刀犯嫌肉搏,自己卻英勇犧牲的模樣,深深烙印在民眾心中,16日告別式現場,也有不少民眾前往悼念,為他致上最高敬意。

▲▼民眾崩潰痛哭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民眾在會場忍不住悲傷情緒崩潰痛哭,「只希望承翰英雄一路好走」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總統褒揚令,並由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點主官追贈行政院勳章,接著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追晉李承翰為巡官,當靈柩覆蓋上警旗及國旗時,場面相當莊嚴哀戚,在場所有人無不哭紅雙眼。

李承翰同學在哀悼文中也不捨的表示,「謝謝你,謝謝你為大家做的一切,我們永遠懷念你。」此外,稍早在贈旗儀式時,當音樂響起,場外一名張姓婦人再也忍不住悲傷情緒崩潰痛哭,「只希望承翰英雄一路好走」。

▲▼送李承翰出式場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▼送李承翰出式場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昔日同窗再聚首卻是別離...李承翰同仁憶往事! 忍淚微笑:能認識你,真好

「忠誠為民 秉公執法」!勇警靈柩覆國旗 鐵路警局長含淚:承翰,任務結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