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普悠瑪、高雄自強號11:40鳴笛悼念李承翰 旅客敬禮致敬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,今(16)日全台火車於11時40分同步鳴笛3秒向承翰致敬,同一時間全台將有100到200列在路線上的列車悼念。記者於鳴笛時前往台北車站第四月台,110次列車從潮州到南港進站鳴笛3秒,現場許多等車民眾都拿出手機拍攝紀錄,還有人從台南北上特地過來致敬,氣氛嚴肅莊重。

▲▼向李承翰致敬!11:40全台逾百列運行火車同步鳴笛3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各地都有火車鳴笛致敬。(圖/記者呂佳賢、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李承翰,火車鳴笛致意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鳴笛現場許多民眾拍攝悼念,不過也有許多人不清楚鳴笛意義。旅客陳先生表示,自己15日從台南北上,今天是特別過來看鳴笛,剛一度敬禮致意,表達哀悼之意。旅客蘇小姐說,李承翰為社會奉獻,因公殉職,感到很不捨。旅客黃小姐表示,蠻難過發生這件事情,就是一個敬意,警察做了很大的犧牲,台鐵做這件事情也是希望大家一同關懷這件事情。

▲▼向李承翰致敬!11:40全台逾百列運行火車同步鳴笛3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110次列車從潮州到南港進站鳴笛3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全台各地火車11時40分同時共有100多輛列車同步鳴笛,台北車站第四月台110次列車從潮州到南港進站,222車次則在隧道中;高雄為自強號列車、台南區間車、板橋莒光號、光復站4521次區間車、七堵則是3138次往后里的區間車,嘉義站及路警所在車站大門前排排站,向李巡官致上最高敬意。

▲▼嘉義站及路警所向李巡官致上最高敬意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嘉義站及路警所向李巡官致上最高敬意。(圖/台鐵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