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爆集體腹瀉!北京朝陽區52人確診感染「諾羅病毒」

諾羅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社區爆發集體感染諾羅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北京市朝陽區一社區爆發集體感染諾羅病毒事件。截止到14日晚上8點,52人確診感染,懷疑可能與社區水質有關。當地相關部門正在調查核實,已取走水質樣本進行檢測,也將對全部供水管網進行排查、加密檢測。

朝陽區政府15日淩晨發布通報,北京市豆各莊地區部分社區居民12日晚上出現集體腹瀉情況,「截止到7月14日20時,調查了到醫院就診的49人、自述有症狀未就診的105人,並採集了肛拭子和便標本105件,已檢測79件,其中,52件檢測出諾羅病毒,其他標本尚在檢測中,從調查情況判斷存在諾羅病毒感染情況。」

諾羅病毒感染是一種常見消化道傳染病,傳染性強,常見症狀為腹瀉、嘔吐。下一步,當地衛生部門將進一步調查發病原因,並在腸道門診繼續開展病例監測。

此前,哈爾濱亞布力的Club Med(地中海俱樂部)2019年2月也發生遊客集體感染諾羅病毒事件。當時,渡假村的100多名遊客在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瀉、腹痛、嘔吐、發燒等「食物中毒」症狀,醫院化驗結果為「諾羅病毒」及急性腸胃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