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 費鴻泰:北檢打手別再追殺!

▲▼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院12日上午更一審判決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案無罪,當初起訴馬英九的台北地檢署下午發表措辭強硬的新聞稿,痛批高院更審認定與其他相關案件完全不同,「殊嫌草率」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呼籲,「馬英九總統無罪確定,北檢打手請不要再追殺」。

費鴻泰14日在臉書上提到,才呼籲全民要支持有風骨的司法人員,立即就有打手急急忙忙地跳出來批評高院,這個打手就是北檢。身為國家司法機關,對於經三級法院審理過的確定判決來指手畫腳,要說背後沒有一點政治因素,又有誰會相信呢?

費鴻泰說,高等法院更一審駁回檢方上訴,馬英九無罪定讞,但判決引發北檢不滿,發出標題為「不同法官,就相同事實,做出相互歧異之判決」、「如同月亮,初一十五不一樣」新聞稿。北檢指更一審「未調查任何證據」草率判案、「似未詳閱卷證」,還揚言將書類「彙編成冊,公諸於世」,高院駁斥本案爭點早就在準備程序中確認,現卻稱「不知爭點無從辯論」,反擊北檢「流於情緒」。

「真是百思不得其解!」費鴻泰強調,馬英九的案件經過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無罪,後高院雖有不同見解,但最高法院發回後,高院也維持無罪判決;也就是說,絕大部分的承審法官都認為馬英九是無罪的。北檢批評「不同法官,就相同事實,做出相互歧異之判決」。但是明明大多數法官認為無罪,死咬著有罪的見解,才是有問題的吧!奉勸北檢要有司法人員的風骨,不要再繼續當打手追殺,發表不適當的言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