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大膽子!帶開山刀勇闖北檢 刀留人溜:「露營忘了拿出來」

▲▼  台北地檢署安檢門與X光機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男子大膽帶刀進北檢,刀留下人卻溜走到案辯稱「露營忘了拿出來」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,下同)

記者劉昌松、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年輕男子在10日上午進入台北地檢署時,被發現手提包內藏有開山刀,他當下說要去辦公,同意刀子交由法警保管,直到下班時間都沒有現身領刀,中正一分局介壽所獲報後通知男子,男子辯稱「昨天露營忘了拿出來。」

全國各地檢署、地院大多僅有裝設電檢門,北檢、北院因位居台北市博愛特區,又經常有重大刑案、政商要人開庭,為確保機關安全,在2個主要進出路口,都設有X光機,並安排1名保全、1名法警注意、檢查民眾的背包提袋,是否夾帶偷渡違禁物品。

▲▼  台北地檢署安檢門與X光機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據了解,10日上午時分,20歲的楊姓男子帶著手提包,一派輕鬆的從台北市博愛路進入北檢大門,也大方地應保全要求,把包包送進X光機受檢,法警看到機器螢幕上出現疑似有2、30公分的開山刀,驚呼了一聲,叫住剛通過安檢門的楊男。

楊姓男子同意先暫時交給法警保管並留下資料後進入北檢,但過了午休時間,他都沒回頭領刀,法警發現事情大條,趕緊通報主管後報警。

警方發現男子因簽字太潦草,一度遭北檢法警誤認為假資料,事後通知男子到案說明,楊姓男子表示,因為9日跑去露營結果刀子忘了拿出來,當天是去找正在開庭的女性友人,匆忙之際也忘了將刀子取回,警方事後依社維法裁處。

▲▼  台北地檢署安檢門與X光機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【其他新聞】

爬屋頂搞抓漏工程!隔板間摸出一根「大雞腿」 屋主嚇傻:旁邊還有7顆

桂林+昆明合併「龍山派出所」 13日正式啟用新駐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