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豬腹中藏怪毛蛋 驚見罕見藥材「豬砂」值900萬

▲豬的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)

▲豬的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外電報導

泰國喃奔府(Lam Phun) 澤洪縣一名養殖場老闆日前在屠宰一隻重達200公斤的母豬時,意外在豬的肚子中發現兩顆外形像蛋一般的怪異物,重約2公斤,放置太陽下還會飄散出草藥的味道,上網查詢後,發現原來是一種罕見的藥材「豬砂」,價值約台幣900萬元。

根據泰國媒體報導,養殖場老闆察隆薩(Chalongsak Wongsuwatta)與他的家人從事養豬、屠宰業超過10年以上,這座農場養了200多頭豬。本(7月)月7日工人在屠宰一頭養了7年多的母豬時,發現豬的腹中藏有2個蛋形般的怪異物,外表還有一層毛皮,其中一個長約20公分,重1.2公斤,另一塊長約10公分,重280公克,頓時驚嚇到所有人。

工人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上網查後得知異物竟是價值近千萬台幣的「豬砂」,是一種稀有的藥材。老闆察隆薩開心表示,「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豬砂,真的很幸運,如果有人想要買,只要價格合理,我願意轉賣出去。」察隆薩透露,這筆錢將拿來經營及拓展養殖場。

「豬砂」形成時間較長,而豬的養殖期又很短,很少能在豬體內發現此物。察隆薩說,這隻母豬已生產超過9次以上,產下多達120隻豬,是養殖場最高年齡的豬,且身體還非常健康沒有任何疾病。

據稱,豬砂最主要的藥理成分是膽紅素,藥用功效類似牛黃,主要用於清熱、解毒、化痰、定驚,對人體有鎮靜作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