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告別式摔筆?陳其邁:假訊息試圖誤導

▲▼陳其邁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陳其邁。(資料照/記者蔣婕妤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日網上瘋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殉職員警李承翰告別式,在簽到時刻意摔筆的影片,引起基層警員高度不滿。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表示,這種假訊息不僅試圖誤導,甚至是政治操作,非常要不得,希望內政部盡速清查。

對於網路上流傳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告別式時,在簽名後摔筆的影片,蘇貞昌澄清,影片是出席一位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,並不是李警員的告別式,影片中的擲筆動作,是小時候家鄉的習俗,喪禮上簽名後擲筆,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,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、弔喪不送客、不說再見等習俗,都是相同道理,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,不但惡意扭曲,也對往生逝者非常不敬,特別在此鄭重澄清,警方已經偵辦,也請各位朋友,不必再傳侮辱逝者的抹黑影片。

陳其邁8日受訪時也特別強調,這是假訊息,在很多不同的群組裡恐慌的傳播,故意製造社會對立跟仇恨,希望內政部能夠盡速清查,這種假訊息不僅試圖要誤導,甚至是在做政治操作,是非常要不得的事情。

▲▼又是造謠?誣指蘇貞昌員警告別式摔筆 禮儀公司這樣說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澄清在告別式摔筆影片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