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政見庶民經濟「客廳即工廠」 挨批:讓台灣倒退50年?

▲▼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-韓國瑜。(圖/中天電視提供)

▲韓國瑜在政見會上提到「客廳即工廠」,引發熱議。(圖/中天電視提供)

記者李唯甄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第3場國政願景發表會上談到「客廳即工廠」的庶民經濟,引發外界熱議,媒體人黃創夏批評「家家戶戶手工業、客廳即工廠,韓國瑜又要穿越時空,把台灣拉回1960年代?」對此,韓國瑜回應,自己只是懷念3、40年前大家齊心拚經濟的感覺,「說要倒退50年,完全是誤會我的意思」。

韓國瑜3日在台北參加第3場國政願景發表會,第一階段申論經濟議題時,韓國瑜談到自己從競選市長時,就常掛在嘴邊的「庶民經濟」,他舉出謝東閔的「客廳即工廠」為例,表示現在庶民經濟處於絕對弱勢,只要自己當總統,「政府一定做」。但此番言論引來外界砲轟,除了林濁水狂酸「唉!草包本質還是戒也戒不掉,一天至少必有一草包演出」,黃創夏也批「是要把台灣拉回1960年?」。

▲▼ 0704韓國瑜聯訪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遭砲轟「想讓台灣倒退50年」,韓國瑜強調是誤會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對此,韓國瑜4日受訪表示,自己非常懷念3、40年前整個台灣上下一心拚經濟的年代,「這麼多年來,所有產業都把拚經濟認為是拚高科技」,但他認為庶民經濟也非常重要,政府除了兼顧高科技產業、也要照顧到庶民經濟,而自己舉的例子只是懷念台灣人全部拚經濟的感覺,「說我要把台灣拉到50年前,那是完全誤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