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教士「穿白袍假冒醫師」烏干達執業 母控:害死數百名孩子

▲▼美國維吉尼亞州傳教士巴赫(Renee Bach)多年在烏干達經營非營利慈善事業,卻被指控她沒有證照並假扮成專業醫師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erving His Children) 

▲SHC經常在社群媒體貼出烏干達婦女、孩童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erving His Children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維吉尼亞州傳教士巴赫(Renee Bach)多年在烏干達經營非營利慈善事業,她穿上白袍、掛著聽診器,並替孩子提供醫療服務。然而,她卻被指控她沒有證照並假扮成專業醫師,讓家長相信她具有純熟醫術,結果導致母親的嬰兒死亡。

CNN報導,巴赫經營的機構「服務他的孩子」(Serving His Children,SHC)在烏干達被指控為無照醫療設施。提出民事訴訟的原告為WPI,這是一個倡導烏干達女權的組織;還有祖貝達(Gimbo Zubeda)、安內特(Kakai Annet),兩人指控自己的嬰兒被巴赫害死。

WPI於1月提出訴訟,聲稱巴赫與她的組織非法使用藥物,還向弱勢兒童提供醫療服務,「巴赫不是專業醫療人員,她是SHC創始人,把單位描述為宗教非營利組織。」

巴赫去年在維吉尼亞州接受採訪,她提到自己專注解決營養不良的問題,「我們提供預防性護理計畫以及治療服務。」然而,根據WPI與其他母親說法,巴赫的種種行為讓她被視為醫師,她經常穿著白袍並替孩子提供醫療服務。

SHC兩名前員工也誤認巴赫是專業醫師;CNN已聯繫這名傳教士以及她的父母,尚未得到回覆。巴赫的律師吉布斯(David Gibbs)則向CNN發布聲明指出,巴赫與烏干達的專業醫療人員一起工作,她習得相關技能,且在緊急狀況下協助護理師與其他醫療人員。

SHC網站截圖中,可以看到巴赫擁抱一名年輕女孩;有段文字寫道,SHC每年拯救、改變數百人的生命,巴赫對烏干達的孩子充滿熱情,喜歡親自參與醫療保健服務,還有指導小孩們的母親。

訴訟聲稱,巴赫與機構的行為導致「數百名兒童」死亡,還援引一名前員工提到自己把小孩屍體送回家。SHC一名前司機奧爾維尼(Charles Olweny)指稱,他在機構工作8年,每周都會把至少7到10具屍體送回村莊,他會提供5萬烏干達先令、小棺材還有一袋玉米當成慰問。

對此,吉布斯認為奧爾維尼的證詞完全錯誤,相較之下,SHC經營10年內,有3600名兒童接受治療後獲救,105兒童則死亡。據了解,SHC於2015年已關閉,病童則被轉移到政府的醫療機構。

紐約大學醫學院醫學倫理學系創辦人卡普蘭(Art Caplan)表示,巴赫所為在道德上是可怕的,「當你現身在貧窮國家,穿著白袍,掛上聽診器,表現就像醫師,讓絕望的人們相信你。背叛這種信任感,是一種最糟糕的事。」

吉布斯表示,巴赫確實幫助醫師與護理師,也接受大量醫療訓練,可以實施CPR或打針,「指控她冒充為醫師或把自己當成護理師,這種說法是無稽之談。」巴赫預計將暫時回到美國,未來繼續出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