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指減煤衝擊全國用電 中市府:新增6機組反多1百億度電為何不提

▲新聞、環保兩局長共同召開記者會反駁台電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▼環保、新聞兩局長共同召開記者會反駁台電說法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針對台電聲稱如果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4成將衝擊全國發電一事,台中市政府環保和新聞兩局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,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,生煤用量上限1104萬噸,約減少121億度電,但台電多增6部發電機組,多了218億度電,兩相扣除,全國還多出97億度電,新聞局長吳皇昇更說,盧秀燕市長不是總統,不該承擔全國電力調度責任。

▲新聞、環保兩局長共同召開記者會反駁台電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吳志超表示,台電指稱,中火生煤用量如果從1千6百萬噸降至1104萬噸,全國將減少121億度電,衝擊全國用電需求,但台電並未說明的是,2018、2019年全國共增加6部大型機組(大林2部、林口1部、通宵2部、大潭1部),扣除淘汰機組發電量,淨增加發電達250萬瓩,約相當於218億度發電量,全國反而多了97億度電。

吳說,台電既然有新增機組,就該將汙染較嚴重的中火燃煤發電優先減量、減少汙染,市府未來會在空汙季嚴加限煤,要求減至5部機組發電,大幅減緩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負荷的壓力,如果台電沒有依要求減少生煤使用量,最壞打算不排除不再核准中火使用執照。

吳皇昇說,早在4年前,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就明文規定,要求中火在2019年起實質減煤4成,中火為何當時不表達反對竟見,或是努力改善,反而事到臨頭,才把責任推給台中市政府。

吳說,能源政策是中央權責,盧市長並不是總統,蔡英文總統不去檢討能源政策,反而將缺電責任加諸到台中市民身上,難道台中市民真的就該要用肺發電嗎,請台電不要用近似「威脅恐嚇」的方式來誤導視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