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州「更猛烈暴雨」要來了…7月雨量將在1天內下完 氣象廳:快逃阿!

▲▼2019/07/02,宮崎縣。日本九州降雨持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九州暴雨持續。圖為宮崎縣行人撐傘走在滂沱大雨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九州暴雨天氣持續,氣象廳預測3日至4日恐怕再出現災難性降雨,1小時降水量恐超過80毫米,部分地區更有可能在24小時內降下往年7月整個月的雨量。當局呼籲民眾提高警覺,提早撤離避難。

根據日本NHK報導,氣象廳表示,由於鋒面停滯不前,加上溫暖潮濕空氣流入,九州南部地區水氣旺盛。這波連日強降雨,已經為九州南部帶來累積超過800毫米的破紀錄暴雨,鹿兒島縣各地也發布「土砂災害預警」。

氣象廳預測,從3日上午至4日為止,天氣將變得更加不穩定,九州部分地區可能出現1小時8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,甚至有可能把往年7月份一整月的雨量在1天之內下完。

至3日深夜為止的未來24小時降雨預測,九州北部、南部均為250毫米、四國地區則為150毫米,隨後雨勢還會越來越大,至4日深夜,九州南部雨量可能高達300毫米至400毫米、九州北部和四國則為200毫米至300毫米。另外,東海地區與關東甲信也有100毫米至200毫米的降雨發生,關西近畿則為100毫米至150毫米。

氣象廳警告,屆時九州地區可能發生土石流、低窪地淹水、河川氾濫等各種嚴重災害。氣象廳形容「保命已經迫在眉睫」,提醒當地民眾務必注意山體滑坡、土石流等災害警戒,並建議民眾盡量趕在3日情況惡化前提早疏散避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