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到水樂園池水!花美男狂冒紅斑呼吸衰竭 「1年後換肺」瘦到剩骨頭

▲▼水上樂園喝到水昏迷3個月,花美男1年後換肺。(圖/翻攝自Insight)

▲ 28歲的陳容宇術後變得骨瘦如柴。(圖/翻攝自Insight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許多人最愛在炎炎夏日到水上樂園放鬆消暑,但南韓一名男子卻因為不慎喝進樂園泳池池水後罹患肺病,最後不得不接受移植手術。現年28歲的陳容宇(진용우,音譯)從小熱愛運動,2017年6月26日期末考結束後和朋友一同前往京畿道一處水上樂園,沒想到肺臟因此損傷並接受手術,原先身材適中的他也變得骨瘦如柴。

根據韓媒INSIGHT,陳容宇當天和朋友玩得很開心。他在享受人造浪時不小心吞下幾口池水,但因為這是常有的事,便不以為意,以為這就是場再普通不過的水上樂園一日遊。隔天,陳容宇全身狂冒紅色斑點,還伴隨著高燒及喉嚨痛。他起初以為只是玩水時不小心著涼而染上小感冒,沒想到不久後更出現呼吸困難症狀,被診斷出罹患吸入性肺炎(aspiration pneumonia)。

他的父親說明,水上樂園池水中的化學物質隨著支氣管進入,造成陳容宇的支氣管及肺部燒燙傷,受到損傷的部位出現發炎反應,最終形成肺炎。根據診斷書,陳容宇去過水上樂園後不到一個月就變成罹患急性肺源性心臟病、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、急性呼吸衰竭、化學性肺炎、吸入性肺炎、肋膜積水、氣胸等多重肺部疾病的患者。

陳容宇接下來長達3個月的時間內幾乎都在無意識的狀態下接受手術,醒來後身體狀況已經非常虛弱。他好不容易可以透過貫穿喉嚨的呼吸器呼吸,卻因為長時間的手術,瘦到幾乎只剩下骨頭。他提到,「就連背靠著東西坐著都困難到會讓我冒冷汗」,且至今仍必須往返醫院接受治療,不能掉以輕心。

陳容宇提到,身體狀況一夜之間變差讓他對自己長久以來規劃的未來感到茫然,「移植而來的肺臟的壽命比想像中來得短。」他也表示,「希望不會再有跟我一樣的受害者」,呼籲民眾玩水時一定要小心。

水上樂園業者則對此向INSIGHT表示,「每年都有3000萬人到水上樂園玩,其中可能會有一個人是特例。再加上當時並未獲報此事,很難確定其中的因果關係,為管理水質而使用的化學物質也都在法規範圍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