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日午後起…超級暴雨侵襲日本九州 氣象廳強調:要保命就快避難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九州近日連續暴雨不斷,嚴重地區一天24小時的雨量就已經超過單月雨量。對此,日本氣象廳發布警告,九州接下來還會有大範圍降雨,民眾「想要保命就快避難」。

據《NHK》報導,日本氣象廳主任預報官黑良龍太指出,3日午後至4日間,將會出現大範圍的降雨,尤其是九州地區要特別注意災害發生,「居民應該要意識到,現在是不保護好性命不行的狀況,希望大家能提早避難。」

另外,由於連日暴雨,九州部分地區地面土壤鬆散、河川氾濫,也有淹水情況,不排除有土石流災情。對此,黑良龍太表示,民眾應該評估自己住處是否安全,同時確認好避難地點,再度強調「為了保護自己的性命、重要之人的性命,拜託大家提早去避難,保證自己的安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