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勞資重回談判桌!二次協商採「雙主持人制」 工會堅守:禁秋後算帳

記者沈繼昌、莊智勝/桃園報導

長榮罷工邁入第13天,自6月29日勞資雙方第一次協商破局後,今(2日)上午9時在桃園尊爵天際大飯店二度協商;工會在協商前召開記者會表示,今第二次正式協商會議,希望長榮航空可以釋出善意,做出友善、有效的溝通,希望訴求可以在今天達成。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在會前受訪時也表示,今次協商是採取雙主持人方式進行,希望勞資雙方能以大方向、大原則做出最大共識。

▲▼長榮罷工二次協商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工會代表步入協商會場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榮工會與資方日前曾進行協商,但對於「秋後算帳」細節仍然喬不攏,第一次談判宣告破局,罷工行動仍然持續;2日勞資雙方重新回到談判桌,但在協商前夕,雙方火藥會相當濃厚,分別召開記者會各說各話。

在協商前,工會召開記者會表示,對於2日的第二次協商會議,希望長榮航空能夠釋出善意,做一個友善且有效的溝通,「希望可以針對第一項訴求,做出正式、具體的回覆;針對每一位合法參與罷工的會員,我們堅持公司必須要保障他們,在未來的職涯中,不可以有任何秋後算帳的懲罰!」工會指出,此次協商仍不直播,但「是資方來不及準備,而非勞方不願直播」,後續進入到協商會議後,將會與資方逐項做具體討論,但不會再就先前提出的8大訴求討論,「今天會針對0628的六項訴求進行協商!」

▲▼長榮罷工二次協商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工會在協商前表示,希望長榮能夠釋出善意,做出友善、有效的溝通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劉士豪在協商前也接受媒體採訪,表示勞動部積極希望勞資雙方能夠秉持一個方向進行團體協商,以大方向、大原則做出最大共識,「今天協商是採勞方、資方各推出一位主持人,以雙主持方式進行。」此次協商過後,是否能讓罷工行動落幕、勞資雙方握手言和?各界都引頸期盼。

▲▼長榮罷工二次協商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勞動部次長劉士豪會前受訪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▼長榮罷工二次協商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▼長榮罷工二次協商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長榮勞資雙方二次協商正式開始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