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港立法會再爆衝擊!示威者投擲「冒白煙燃燒物」...警布袋彈戒備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人士今(1)日下午衝擊立法會,到了約5點時分,示威者再次以鐵籠車撞向玻璃大門,而警方則手持全身盾牌站在玻璃牆後面。另外,部分抗議人士在立法會示威區衝擊公眾入口,並投擲冒出白煙的燃燒物,公眾入口現火光。警員在立法會公眾席入口捲閘後戒備,配備圓盾及布袋彈長槍等。

▲▼ 七一遊行,反送中,香港,香港立法會。(圖/美聯社)

▲玻璃門下半部已被拆下。(圖/美聯社)

▲▼示威者衝撞立法會玻璃門,七一,反送中,香港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)

示威者衝撞立法會玻璃門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)

綜合港媒報導,示威者從1時半開始包圍立法會,以鐵籠車等硬物衝撞玻璃大門,試圖闖入立法會。示威者戴上頭盔、眼罩及口罩,撐起雨傘阻擋,在現場大叫「拉走泛民」,又指因議員「無能」,因此要衝入立法會

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噴霧,並出示紅旗呼籲示威者離去,情況相當混亂。到了約下午4點,示威者在鐵籠車外加裝雨傘及鐵枝等,並以雨傘作掩護,多次將鐵籠車撞向立法會玻璃;又以鐵枝鑿爛已經破裂的玻璃外牆,一旁的示威者高呼「加油、加油」。

到了約5點,示威者在立法會示威區再爆衝擊,有人扔磚頭及鐵枝,情況混亂,還有抗議人士拆除並移動一排鋼板,推進向立法會其中一個公眾入口,並續以鐵枝、硬物撞擊玻璃角落。

到了5點20分,抗議人士將示威區的一塊玻璃門打穿,將雜物拋入,包括冒出白煙的燃燒物。警員在立法會公眾席入口捲閘後戒備,配備圓盾及布袋彈長槍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