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實價登錄2.0」被質疑傾向財團 內政部:門牌揭露仍有疑慮

▲▼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Youtube國會頻道)

▲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Youtube國會頻道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1日下午處理「實價登錄2.0」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。不過諸多在野黨立委質疑政府在建商、財團壓力下,背棄選前承諾,內政部稍早表示,申報登錄回歸買賣雙方,資訊更為即時正確,至於門牌揭露仍有安全的相關疑慮。

針對「實價登錄2.0」,時代力量舉行記者會,反對民進黨立委刪除平均地權條例,關於實價登錄改革關鍵條文的版本,要求通過政院版本的實價登錄2.0。對此,內政部表示,立法院審議「平均地權條例」修正草案,將房地交易資訊申報登錄,回歸由買賣雙方為申報義務人,並於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,讓實價登錄資訊更為即時及正確。

至於詳細門牌揭露及預售屋即時申報等部分,內政部表示,因為仍有安全及糾紛之疑慮,接下來會積極與各界溝通,取得共識後,逐步落實相關修法。內政部強調,本次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將登錄義務回歸到買賣雙方,可透過相互勾稽確認,提升資訊的正確性,另申報登錄時間提前至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,可簡化行政流程,並提高資訊的時效。

內政部進一步表示,考量行政院版本、立委張宏陸版本及時代力量版本,均就申報義務人改為買賣雙方申報登錄具有共識,所以本次修法就有共識條文先行修正,儘早適用。

內政部強調,詳細門牌完全揭露及預售屋即時申報等改善方案,因社會上仍認為有個人財產安全或增加交易糾紛的疑慮,仍需要凝聚社會共識,接下來會持續與各界溝通,逐步實現居住正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