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滅病媒蚊鄰里總動員 新北平溪區啟動「防治登革熱」誓師

▲ 消滅病媒蚊鄰里總動員 新北平溪區啟動「防治登革熱」誓師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消滅病媒蚊鄰里總動員,新北平溪區啟動「防治登革熱」誓師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為確實執行新北市登革熱防疫工作,平溪區長陳聖聰帶領各里里長、環保義工、里民、清潔隊等單位,於29日啟動防治登革熱清潔日誓師,將每週五定為各里環境清潔及孳生源清除作業日。

平溪區長陳聖聰表示,平溪區內有天燈文化、煤礦產業文化和十分瀑布。不管假日或平日都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,是新北市重要觀光旅遊景點之一。因此登革熱防疫工作極為重要,且近日天氣炎熱並有午後雷陣雨,易導致積水肇生登革熱之風險,更需全區民眾一起執行病媒蚊孳生源清除作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 消滅病媒蚊鄰里總動員 新北平溪區啟動「防治登革熱」誓師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石底里長楊鄭財說,里民常將未加蓋的儲水桶放置菜園內,以及被遊客丟棄在登山步道的積水容器,都容易造成蚊蟲的孳生,所以藉由每週五的清潔日,宣導並落實「巡倒清刷」清除病媒蚊孳生源,做好里內的防疫工作。

29日防治登革熱清潔日誓師活動結束後,同步進行由陳區長領軍,帶領區內各里長、環保義工及里民孝子山淨山活動,藉由此淨山活動,除了維護登山步道環境清潔,避免病媒蚊孳生外,並以具體行動向民眾展現關懷大地的心意,期望可共同為區內美好的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