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/朱立倫端牛肉:恢復閣揆同意權、投票年齡降至18歲

▲▼▲▼國民黨政見會-朱立倫。(圖/翻攝TVBS)

▲國民黨政見會,朱立倫發言。(圖/翻攝TVBS)

記者徐政璿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,由黨中央舉辦的首場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25日晚間在高雄登場,主題為憲政、外交、兩岸、國安。國民黨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在第二輪答題時表示,憲政體制應該要調整,恢復閣揆同意權,並將投票年齡下降至18歲。

第二輪由主持人現場抽題進行提問,第二個抽中的題目為憲政題:總統應遵守憲法、貫徹憲政,但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, 違憲亂政、卸責濫權,甚至廣設東廠等違憲機關。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,您覺得應如何導正目前違憲亂政的情況?

朱立倫答題時表示,2000年到現在換15任閣揆,2000年以前閣揆任期平均3.5年,2000年之後1.2年,行政院長變小媳婦,換閣揆如同家常便飯,所以必須要恢復閣揆同意權,走向憲政規定的內閣制,不能再有一個超級大總統。

朱立倫還說,應該要讓年輕朋友參與民主,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這是應該要做,並且要有不在籍投票,讓北漂、東漂、西漂、南漂的朋友,不用舟車勞頓,就可以回來投票。

朱立倫說,幾個月以前做民調,朱立倫、韓國瑜、郭台銘都可以贏蔡英文,但昨天TVBS公布的都輸,這是很大警訊,今天不要贏了初選,輸了大選,一定要攜手團結一心,,團結才能勝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