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國欲全面封殺中國5G 耿爽:有些人已達到「草木皆兵的變態程度」

▲▼耿爽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)

▲耿爽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)

 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據外媒報導,美國有關人士日前向川普提出建議,要求在美使用的5G設備必須在中國境外製造和設計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怒批,美方個別人已經到了「風聲鶴唳、草木皆兵的變態程度」,在全球化時代,透過「隔絕」、「割裂」的辦法來尋求自身所謂絕對的「安全」和「可控」,完全是「癡人說夢」。

在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,有媒體問及耿爽,「據報導,美總統川普考慮要求在美使用的 5G移動設備必須在中國境外製造,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?」耿爽指出,他看到的報導是美國有關人士提出的建議,至於是不是川普總統的想法,還是去向美方核實。

 ▲▼華為,5G。(圖/路透)

▲華為5G。(圖/路透)

「美方某些人一直生活在自我製造的恐慌當中,甚至到了風聲鶴唳、草木皆兵的變態程度。」耿爽強調,「在全球化時代,國際分工空前深化,社會化的大生產也空前廣泛,在這種狀態下,試圖透過『隔絕』或者『割裂』的辦法,來尋求自身的所謂絕對的『安全』和『可控』,完全是癡人說夢。」

此外,有報導指出,美國此舉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全球格局,因為諾基亞和愛立信等大廠將轉移到中國以外的地區,到時候必定會提高中美兩國的緊張關係。不過,這項規定最快也要數月甚至數年後才會實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