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法將實行 上海新興職業靠「收垃圾」月入可達45K!

▲▼公用垃圾桶 家用垃圾 塞爆 公德心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垃圾桶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《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》即將於7月1日施行,催生了1種新興的職業「代收垃圾網約工」,這種行業透過客戶線上預約,工作人員上門進行回收工作,月收入可達人民幣1萬元(約新台幣4.5萬元)以上。據業內工作人員介紹,這類工作分為早上的定點回收和下午的上門回收。

《人民日報》微信公眾號報導,代收垃圾網約工李明哲表示,垃圾回收只是工作的一部分,他和同事還需要在站裡把垃圾進行分類打包,經過挑選後,可回收的廢品會根據種類被送到不同的廠裡,他的站點每天要接收一噸左右的垃圾。

李明哲表示,城市70%以上的垃圾都是由年輕人產生的,而過去80%以上的垃圾回收客戶是中老年人。線上預約、線下上門收垃圾的形式,符合年輕人的生活習慣。他相信,未來上門回收將成為主流方式。

上述條例於2019年1月31日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,內容規定,將有害垃圾與可回收物、濕垃圾、乾垃圾混合投放,或者將濕垃圾與可回收物、乾垃圾混合投放的,由城管執法部門責令立即改正;拒不改正的,處人民幣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。

►►雙城論壇/向台灣學習!上海副處長王輝:每天都有人把垃圾放到指定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