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加入「反關稅陣營」 施壓川普:讓國際競爭對手獲利

▲蘋果公司發函反對美國加徵對中國的關稅。(圖/翻攝自《觀察者網》)

▲蘋果公司發函反對美國加徵對中國的關稅。(圖/翻攝自《觀察者網》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早前一直未對關稅問題做出明確表態的蘋果公司,現已加入「反關稅陣營」,20日公佈的一份蘋果聲明指出,「蘋果是美國最大企業納稅人,關稅會削減對美國經濟的貢獻,還會顛覆競爭格局,讓蘋果的國際競爭對手獲利」。此外,還有多家科技大企聯合發聲反對對中國再加徵關稅 。

美國17日舉行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聽證會,幾乎要被美企的反對聲浪淹沒了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7日在官網發出公告,呼籲未獲邀請參加聽證的企業對關稅問題提意見或建議。蘋果當天就發函,「此次美方關稅清單新增電腦、智慧型手機、電視等條目,覆蓋了蘋果所有的主要產品」。這份聲明直到20日才被公開。

蘋果在聲明中,請求美國政府免除對iPhone、iPad、AirPod、AppleTV等19項產品的關稅,隨後開始列舉對美國經濟做出的貢獻,「公司在全美50各州創造了超過200萬個職缺;蘋果目前是美國最大的企業納稅人,每年繳稅超過數十億美元;2018年川普宣佈『世紀稅改』後,蘋果宣佈將在未來5年內向美國經濟投入超過3500億美元的投資,並繼續擴大員工規模;蘋果產品則用於美國家庭、學校、企業、政府機構、醫院每個角落。」

蘋果稱,加徵對中國的關稅會對蘋果造成影響,首先是削弱蘋果對美國經濟的貢獻能力,其次會降低蘋果在全球範圍內的競爭力。蘋果還點名「中國企業」,「因後者在美國市場的份額不足,所以不會受到美國關稅的影響,美國關稅會顛覆競爭格局,讓蘋果的國際競爭對手獲利。」

▲▼ 蘋果公司,蘋果LOGO,Appl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蘋果公司加入「反關稅陣營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除了蘋果以外,微軟(Microsoft)、索尼(Sony Corporation)、任天堂(Nintendo)3家遊戲機廠商也在17日發函,請求白宮免除對遊戲主機的關稅。聲明資料顯示,去年美國進口的遊戲主機中有超96%是中國製造。

惠普(Hewlett-Packard Company)、戴爾(Dell)、微軟和英特爾(Intel Corporation)4家公司19日也發表聯合聲明,反對川普將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列入對中國徵稅商品中,「如果加徵關稅的計畫生效,那麼美國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的價格將會提高至少19%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