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川普一度下令攻擊伊朗「戰機急升空」!報復美軍偵察機被擊落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美日第11次領導人峰會。2019年5月27日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一架「全球鷹偵察機」(RQ-4 Global Hawk)被伊朗擊落,根據外媒最新消息,總統川普20日一度批准對伊朗進行軍事襲擊行動作為報復,直到周四晚間才撤回相關決定。外傳襲擊原訂於伊朗當地時間21日天亮前執行,把對伊朗軍方、平民所面臨的風險降至最低。

多名參與相關簡報的政府高級官員透露,川普的高級國安官員及國會領袖在白宮進行激烈討論,而軍方、外交相關人員直到美國周四晚間7時都還在等待最新執行命令。據了解,這項攻擊行動在初步程序期間就已被撤銷,但當時飛機、船隻全都已就定位,只差沒有發射飛彈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目前仍不清楚川普政府未來是否會執行相關軍事行動,而撤銷攻擊的背後關鍵因素也有待確認,不曉得是川普臨時改變想法或是政府考量相關戰略後勤等工作。消息傳出後,目前白宮、國防部官員均拒絕評論此事。

►美軍全球鷹首度被擊落!FAA:禁止美航班飛越荷姆茲海峽、阿曼灣上空

▼ 美國「全球鷹偵察機」(RQ-4 Global Hawk)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