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女大生飆唱完《涼涼》大量腦出血!醫生:大聲唱歌血壓會升高

▲▼女大生唱歌唱到腦出血。(圖/翻攝大河報)

▲女大生唱歌唱到腦出血。(圖/翻攝大河報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愛唱歌的朋友們要注意了,大聲唱歌可能會導致血壓升高。河南鄭州一名大二女學生日前和朋友在KTV唱完一首歌時,突然感到噁心、頭暈、嘔吐等症狀。事後送往醫院才發現,她腦部出血,且出血量較大,將近30毫升,若不及時送醫後果難以想像。

據陸媒報導,這名女大生16日和朋友去KTV歡唱時,在唱完一首《涼涼》後,突然感到頭痛、噁心等症狀。起初朋友們以為是吃壞肚子,就先帶她回宿舍休息,但沒想到過幾小時後,她的症狀更加劇烈,甚至還出現嘔吐的現象,隨後才緊急送醫。

▲▼女大生唱歌唱到腦出血。(圖/翻攝大河報)

經副主任醫師劉奇檢查後,發現女大生腦部出血,且出血量較大,達到將近30毫升,若發生在老年人身上,可能已經昏迷或癱瘓了。劉奇更指出,自發性腦出血72小時內一般是危險期,需要在監護室密切觀察病情,每小時觀察瞳孔變化;然而雖然女大生的年紀較小,但也不能大意。

另外,經檢查也沒發現女大生擁有先天性疾病,應該是暑假前考試壓力太大、睡眠不足等因素。從醫學的角度來說,「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,是避免意外發生的良藥。」劉奇還提醒,大聲唱歌會導致血壓升高,尤其是過度勞累、有高血壓、精神情緒緊張的病人,在從事劇烈活動時,要注意勞逸結合,切勿情緒波動過大,避免發生意外。

▲▼KTV包廂、唱歌、歡唱、唱KTV。(示意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KTV包廂,示意圖,與本文內容無關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